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日暮途遠 13



日暮途遠
(十三)

  老法師:自了師這篇報告,要把它單獨印出來流通,翻成外國文,普遍的這些老人院、醫院裡邊,我們都多多的要送一些,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我昨天收到一封老朋友的信,我這個朋友大我一歲,今年八十九了,身體不很好。告訴我,前一段時期住在老人院,晚上起來跌倒了就爬不起來,一直到第二天,還算不錯,身上受傷了,頭腦很清楚,到第二天早晨,整理房間的人進來才發現了他。所以老人真苦!要碰到兒女不孝更傷心,心情怎麼會好?所以這種開示對他們來說,非常迫切的需要。真能夠相信有佛,相信有極樂世界,相信有阿彌陀佛,一直念下去,他身心就平和。我們知道境隨心轉,一切法從心想生,只要念頭一正,對他身體健康大有幫助。我們在此地,醫院跟我們的關係很好,此地有個安寧中心,這中心跟我們也是有十幾年的關係。我們幫助他,在財力上幫助他,精神上也幫助他,類似這些開示,無論是今人、古人,我們把它蒐集起來,印成小冊子,我相信能提醒很多念佛人,老年人會讓他安心。

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  (第九十四集) 

2014/10/18  澳洲淨宗學院  檔名:02-042-0094